国科大举办“流光社彩,春蕴果壳”社团文化节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04月30日
 

    4月1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社团文化节在玉泉路校区礼堂前草坪顺利举行,活动以“流光社彩,春蕴果壳”为主题,充分展现果壳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社团文化的精彩纷呈。

  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出席了本次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全校共有31个社团参加了本次社团盛会,在玉泉路校区春季草坪上演绎出青春姿态。

  清早校园就热闹起来,社团同学与本科学生会相关部门就已忙碌起来,搭建摊位、准备活动物品、调试设备。临近开始时刻,草地上已是帐篷林立、人流如织、颇具声势。

  上午9时,叫醒乐队登上表演舞台,一曲《火车驶向云外 梦安魂于九霄》为文化节华丽开场,云游魂飞奏,音愤符吼,光阴之咏叹,叫醒宇宙。

  随后主持人宣布社团文化节正式开幕。孙燕新致辞中表达了对本科社团不断成长成熟的欣慰赞许以及对社团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的支持期许。随后,尚墨轩书画社社长许卿茹同学上台讲述了她的社团缘结故事。

  而后进入节目表演环节,Wings舞社首先燃爆全场,带来爵士舞表演《Maria》,舞动的腰肢、曼妙的身姿演绎着极致的美与欲;紧接着,传魂武协的表演《武韵》叱咤豪迈,拳脚刀剑起落之处乃十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其精妙动作、刚劲之气引来观众阵阵惊叹。


  有火烈自有清凉。之后Wings舞社又带来温婉绵长的古典舞《菩萨蛮》,身形之曼妙可谓是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和着音乐灵动而令人心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嘉宾李哲夫老师紧接着登场,带来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磁性嗓音引人共情,沧桑而辽阔的声音仿佛带领大家隔跨时空,感受宏大的思念和歌颂。接着,合唱团为同学们带来三首歌曲串烧,《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的祖国》都动情演绎了浓浓的爱国热情,《菊花台》则吸引听众一同演唱,将悲婉国风演绎地淋漓尽致。

  似在青春结尾去追忆,M&S乐队最后以《不再犹豫》打动在场的追梦人们,悲梦与理想交织,绘成青春图景。由于表演非常成功,应观众要求,乐队“加时”演唱了一首《故乡》,诠释了游子刻骨的思念和留恋,袅袅余音为社团文化节节目表演收尾。



  传魂武协表演后还穿插了“一笔一划”互动游戏,两位同学分别描述笔划和写出汉字,精深的书写艺术使游戏相当有挑战性。而后武协社长王鸿烈同学也被邀请讲述“武功秘籍”。

  与表演同时火热进行的是各个社团的摊位活动,每个社团都精心准备了各自的挑战和体验活动,参与即可集章,完成挑战则能获得奖品。随处可见别出心裁的设计:羽毛球社的背篓接球挑战、乒羽混打;果壳良品安排了乐高积木和像素拼豆;书画社举办的看图猜诗、软笔书法临帖;合唱团提供弹琴体验,鼓社社长的架子鼓教学;物理社制作液氮冰淇淋;在场还有镂空朋友圈展板、签名墙。


  本次社团文化节的举办凝聚了工作人员的辛苦、社团积极配合、参与同学们的热情,相信它对参与其中的每一个果壳学子留下了隽永的美好印象,丰富课余生活,体验其中,收获快乐,以期在本科社团发展史的画卷上会留下绚烂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