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体育测试标准

  • 招生办公室
  • 2019年05月28日

一、俯卧撑

测试时长1分钟

测试标准

1. 测试前,考生双臂伸直,分开与肩同宽,手指向前,双手撑地,躯干伸直,两腿向后伸直。

2. 开始口令开始后,考生屈臂使身体平直下降至肩与肘处在同一水平面上;然后,将身体平直撑起,恢复到开始姿势。

3. 当考生不能完成动作或不能持续保持正确动作时,测试人员记录完成次数。以“次”为单位。

 

二、仰卧起坐

测试时长1分钟

测试标准

1. 测试前,考生双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仰卧于铺放平坦的软垫上。另一人压住考生两侧踝关节处,固定下肢。

2. 开始口令开始后,双手抱头、收腹使躯干完成坐起动作,双肘关节触及或超过双膝后,还原至开始姿势,为完成一次仰卧起坐动作。

3. 考生须连续不断的重复此动作,持续运动1分钟。测试人员在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考生在1分钟内完成仰卧起坐的次数。以为单位。

 

三、立定跳远

测试标准:

1. 考生两脚自然分开,站在起跳线后,双脚原地同时起跳。

2. 丈量起跳线至最近着地点后缘之间的垂直距离。

3. 测试3次,记录最好成绩。以厘米为单位,保留1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