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硕士和推免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情况的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8年09月19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和推免招生(含推免硕士和直博生)专业目录已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均为预计招生数,且各培养单位(研究所和院系,下同)2019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分专业预计招生数为“总计划数”,包含预计接收推免硕士生人数和统考招生人数,但不包含硕士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预计招生数。

     各培养单位2019年硕士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和中科院最终下达的正式计划数为准,各培养单位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正式计划下达后配置的分专业计划数为准。推免生接收人数以2019年最终实际接收和录取人数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专项计划包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各培养单位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所有专业,均可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报考。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网报时在教育部研招网直接以专项计划方式选择报考相关培养单位和专业即可。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的复试分数线在不低于国家分数线基础上,由国科大根据生源状况和招生计划数自行划定报考国科大考生进入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各研究所、院系依据具体报名和初试成绩情况,结合本单位的学科特点和要求,在不低于国科大复试分数线基础上,确定本单位具体复试分数线要求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其初试成绩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根据报名情况、初试情况、招生计划数并结合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自行划定,由各研究所或院系确定报考本单位该专项计划的考生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特此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