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2年硕士招考网上确认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10月18日
 

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实行网上确认,网报系统中选报1188考点且报考缴费状态为“已交费”的考生方可进行网上确认程序。未缴费的考生不得进行网上确认,报考信息自动失效。

考生须按考点公告要求按时上传网上确认的报考审核材料(若不符合考点要求,还须按时重新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提示确认成功后视为完成网上确认程序,考生完成网上确认流程后视为报名成功。

一、网上确认时间安排

网报中选择1188考点且“已交费”的考生,均须在北京时间2021113日上午8:00115日下午16:00期间,登录网上确认系统完成本人网上报名信息确认。

首次上传材料的时间安排:2021113日上午8:00115日中午12:00

重新上传材料的时间安排:2021113日上午8:00115日下午16:00

2021115日下午16:00考点网上确认结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材料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材料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网上确认上传报考材料要求

1.上传考生本人身份照片信息

所有符合考点要求的考生须上传“本人身份照片信息”,要求如下:

①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等),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照片格式与文件大小详见系统要求,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照片,将置为“审核不通过”,考生须重新提交照片,重新进行审核。

②考生网报时持有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

③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照片背景整洁干净。

以上身份照片信息,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有色眼镜(如墨镜)等;照明光线均匀;照片信息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2.应届本科毕业生

符合1188考点报考要求的应届本科毕业考生,还须上传《学生证》,学生证原件的封面页、学生信息页(包含学号、姓名、学校名称、专业)和注册章页照片(各学期的学籍注册章必须盖注完整)。网报时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往届生

符合1188考点报考要求的往届考生,还须上传以下材料:

①本市户籍考生:户籍所在地为北京地区的考生须上传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户主页)及考生本人信息页照片(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首页须有户口单位盖章),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

②非本市户籍考生:须提交本人报名当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会保险中的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均不含补缴)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电子版证明材料(需加盖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公章、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公章)。

③学历报考材料:提交考生毕业证书(网报中填报的最后学历的毕业证书)照片(必须提供)和学位证书照片(网报中填报学位信息的须提供)。网报时学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4.其他报考证明材料

网报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其他类别考生,须在学信网申请电子认证或者现场认证,并上传认证报告照片。

①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上传生源地民教部门签字盖章的《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照片。

②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即男性/女性公民应征入伍批准书、A4竖版单页样式)和《退出现役证》材料的照片。

③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上传电子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照片。

④在校研究生,须提供由研究生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⑤在京高校二学位考生,须提交考生本人所在高校开具的在读二学位身份及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⑥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

⑦录取当年入学前方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考生,须提供境外高校提供的近期本科成绩单或在读证明材料。

 ⑧单独考试考生须提供考生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请考生务必准确完整上传符合上述要求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名资格;已获报名资格的,取消考试、复试和录取资格。

三、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本考点网上确认期间不提供报名信息修改等事宜,考生网报时需认真如实填报本人报考信息,网报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1.考生网报信息准确;

2.缴费状态为已交费

3.考生身份信息为“审核通过“;

4.考生学籍学历信息为“审核通过“;

5.考生户籍或社保材料为“审核通过“;

6.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符合要求。

 

咨询电话:010-826498868264044682640457

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

咨询邮箱:ao@ucas.ac.cn:请标注邮件主题为:报名号(前四位是1188+姓名

 

 1188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