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硕士和推免招生专业目录相关情况的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0年09月12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推免招生专业目录(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为硕士考试招生专业目录信息,目录中公布的各招生专业预计人数为招收统考生人数,不包含该专业预计接收推免硕士人数,同时也不包含硕士专项计划(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预计招生人数。

本网硕士招生栏目下“推免目录”为推免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博士招生栏目下“直博目录”为推免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各培养单位2021年硕士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最终下达的正式计划数为准。推免生接收人数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平台上完成互动操作的最终实际接收和录取人数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除中丹学院)、各招生专业均可接受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或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但是2021年我校专项计划招生指标以专业学位硕士指标为主,考生报名时须据此慎重确定报考专业。推荐免试生若符合专项计划报考要求,也可申请专项计划推免硕士。报考我校专项计划的硕士考生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非全日制相关专业不接受专项计划考生报考。

各培养单位推免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拟接收推免人数依后续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实际接收的推免生为准。同时统考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拟招生人数,为预计招生人数,仅作参考,不作为实际录取的依据。实际招生指标数以教育部下达学校招生计划总数后,国科大下达给相关培养单位2021年招生计划数和培养单位内部依据生源状况、学科特点与布局、师资队伍等因素核定的分专业分导师招生计划为准。

请考生及时关注拟报考研究所或院系等培养单位主页发布的报考相关信息,也可邮件或电话咨询拟报考培养单位招生部门,理性选择报考培养单位和招生专业。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请查阅:首页联系我们栏目https://admission.ucas.ac.cn/Assistant/ContactInformation/b6230dd9-bc46-4bbf-ad1f-7c4c6ba6ae58

     其他相关报考等要求请查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章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912

目录查询网址:

硕士招生目录查询:硕士招生-招生目录

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ZhaoshengDanwei/9e780c52-baf5-4020-b453-bc4510579559

     推免硕士专业目录查询:硕士招生-推免目录

    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ZhaoshengDanwei/0C5EE6E2-3029-4855-BB6A-8C0E6C43CC74

     推免直博生专业目录查询:博士招生-直博目录

https://admission.ucas.ac.cn/info/ZhaoshengDanwei/0498302B-8BDB-4F34-B4F8-48740BAD4F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