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8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1年硕士招生考试报名网上确认考生须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0年09月22日
 

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硕士管理相关规定、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考生须知等公告要求以及本考点的考生须知相关信息公告,按要求正确选择本考点报名考试。未按公告要求错选报考点造成不能通过网上确认、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考点代码1188,以下简称1188考点)采用网上确认方式。

一、1188考点接受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报考

1188考点接受报考方式为全国统考、法律硕士联考、管理类联考以及单独考试类别且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

(一)报考单位要求

1)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单位代码14430)各培养单位(含中科院所属京内外各相关研究所和国科大各院系)的报名考生;

2)报考单位为85401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85402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85405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85407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86001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5个北京地区招生单位的报名考生;

3)报考京外招生单位仅限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考生,须选择1188考点报名和网上确认;

4)报考京外其他招生单位的,仅接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选择1188考点报名和网上确认的考生。

(二)报名考生要求

1.应届生:本科就读学校为北京地区高校(不论户籍在京与否);

2.往届生:

1)拥有北京市户籍。

2)若没有北京市户籍,工作单位须在北京市且提供2020年在京连续缴纳3个月(含)以上社保记录(含789月或8910月连续3个月)。

(三)单独考试学生

所有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单独考试且经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须选择1188考点报名和网上确认。

由于考位资源非常有限,本报考点不接收不满足上述(一)、(二)、(三)项条件的考生报考。请这部分考生选择学籍或户籍所在地相关报考点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二、 网上报名时间和网上缴费

网报时间为202010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网报预报名:20209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期间准确填报的信息,正式报名期间继续有效。

网报期间,考生报考信息提交后,除“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不能更改外,可随时修改其他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考生信息修改

本考点考生须在网报截止时间(103122:00)前,网上支付报考费,报考费缴纳成功的考生方可在本考点进行网上确认,否则报名无效。网上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网上支付具体要求请考生认真阅读北京市发布的“网报公告”中相关内容。

三、学历(学籍)信息核查校验

网报系统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在网报前或网报期间,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按照查询的学历(学籍)信息进行填报。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网上确认时需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网报时须依现用的合法有效身份信息(姓名及证件号码)进行网上注册及信息填报,确认时除提交相关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

四、网上确认时间安排

1188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1年采取网上确认方式考生不需再到考点现场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所有选择1188考点的考生,均须在2020115日至111017:00期间,登录网上确认系统进行本人网上报名信息确认。考生须按考点要求按时上传报考相关的审核材料(若不符合考点要求,还须按时重新上传),报名系统提示确认成功后,方可完成网上确认程序,视为报名成功。

  1188考点上传材料的时间为:2020115日至1110日中午12:00

  1188考点重传材料的时间为:2020115日至1110日下午17:00

  1188考点网上审核的时间为:2020117日至1110日下午17:00

  网上确认的网址、考生须上传的材料及格式要求,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或研招网 (http://yz.chsi.com.cn ) 网上报名系统中发布的近期相关考点网上确认通知。因未及时关注通知而造成的一切问题,由考生个人负责。

网上确认时,考生网报信息须正确;网报期间(截止103122:00前)系统缴费状况为“已交费”;网上确认系统中上传照片审核结果为“审核通过”;学历(学籍)校验审核结论为“校验通过”。若网上学历(学籍)未通过校验的考生,须按照本考点提供证明材料,方可进行网上确认。

五、1188考点特别提示

(一)考生上传材料成功后,须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如未通过审核,应根据提示按时重新提交相关材料。考生须确保填报及上传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名资格;已获报名资格的,取消考试、复试和录取资格。

(二)从网报开始至考试结束期间,因教育部网报系统暂未开通招生单位下载考生个人联系方式功能,本考点无法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考点相关信息,考生需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或研招网 (http://yz.chsi.com.cn ) 网上报名系统中发布的本考点考试考务有关通知或公告,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六、初试时间及网上打印准考证

初试日期和时间:20201226日至12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20201219日至1228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本人居民身份证(网报时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和复试。

特别提示: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考场分别设在玉泉路校区和中关村校区,玉泉路和中关村2个校区相距较远,约15公里,请考生务必提前一天查看考场,避免走错校区耽误正常考试。

任何考生或个人不得要求或指定考区、考场。具体考区和考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统一编排。

七、联系方式

本考点在确认期间,提供电话咨询、邮件咨询服务,若考生遇到问题,可通过电话、邮件与考点进行联系。

1188考点咨询电话:010-8264988682640446

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

1188考点咨询邮箱:ao@ucas.ac.cn:请标注邮件主题为:报名号(前四位是1188+姓名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