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在武汉两所中学做科普报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3月09日

3月3日—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应邀分赴武汉外国语学校和武汉市第二中学,为两所中学的学生做科普报告,并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两校作为湖北省示范重点中学,其综合实力排武汉市前三名,2015年各有两名优秀学生考入国科大。

杨国强在汉期间,分别与上述两校的校领导和部分高三年级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回顾了2015年国科大的本科招生情况,介绍了学校2016年在湖北的本科招生计划。武汉二中和武汉外校的校领导均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国科大的本科招生工作,希望加强中学和大学之间在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面的合作,同时对国科大的招生宣传策略和具体方法提出了宝贵建议。

杨国强在两校面向广大中学生分别作了两场报告。在《光照下的缤纷世界——光化学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报告中,他以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光学世界,讲解了光化学的研究成果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在《国科大本科培养介绍》的宣讲报告中,他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介绍了国科大本科教育的培养理念、办学优势和特点。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杨国强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武汉分院教育处事前与武汉外校和武汉二中进行了良好沟通,作了精心准备,并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