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4年录取本科生赴境外学习交流计划简介

  • 招生办公室
  • 2014年11月21日

    国科大将以学生自愿为原则,为每名本科生提供赴境外学习交流一次的机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在国际一流教育、科研机构的学习和培训,增强学生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了解先进教学、科研模式,培养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从而提升综合素质。境外学习交流在本科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实施,时间为一学期。

赴境外学习交流内容包括:文化体验、课堂学习(学习2-4门课程)、实验室实习、文献阅读及读书报告撰写等。其中,学生在境外所修课程的学分和成绩,将根据相关认定程序转换为国科大学分和成绩;实验室实习、文献阅读、读书报告等实践活动成绩,也将根据境外导师评语与打分折算为国科大学分和成绩。

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的学费由学校负责筹措,生活费、国际旅费由学生自己承担。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借贷款。对在国科大和境外学习均表现优秀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奖励,最高可报销其境外学习生活费和国际旅费的一半。对通过选拔,继续在中科院系统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国科大将报销其在境外学习期间所支付的全部生活费和国际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