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5月25日
 

一、营员来源

2016年计划在浙江、辽宁、山东、河南、湖南、云南、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湖北、福建12个省市招募营员(高二学生)共470名,其中各省名额分配方案见下表。招募方式全部为中学校长推荐。(所在中学是否具有校荐资格请咨询分省招生组)

表:中学生科学夏令营各省名额分配

二、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1661-620

报名路径:报名学生通过发放给各推荐中学的注册码,在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本科招生-在线报名,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报名材料不需寄送纸质件

活动时间:718-24日,为期7天(718日报到,724日离营)。

住宿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三、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考虑(院士专家科普报告)、(重点研究所、实验室)、(动手实验)、(文体活动)、(联谊晚会)、(总结报告)、(比赛奖励)等形式。安排实验室参观、院士讲座、参与科研、体验活动等,也会适当安排一些北京名胜地的参观。夏令营期间还将组织联欢晚会等文化活动。夏令营结束时,学生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分享经验体会。

四、夏令营管理

1. 夏令营活动按班开展,共分设12个班(每省的营员编1个班),每个班40名营员,设1名班主任(国科大老师),1名班长,4名组长(101组)。按10:1的比例配备辅导员。

2. 各省营员统一在省会城市报到集中,由国科大指定带队老师从省会城市统一带队前往北京。

3. 统一制作营服(每人两套)、营员手册、营旗、营员证等。营员手册中明确安全要求,以及班长、组长、营员联系方式。

4. 建立辅导员工作日记和日报告制度。

5. 辅导员与学生的监护人逐个联系,落实报到前和离营后的交通、接站和安全保障问题。

6. 统一为营员购买保险。

五、食宿及费用

1. 食宿由国科大统一安排,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2. 营员到北京的往返路费费用由国科大承担,具体车次类型由国科大统一规定。

3. 不收学费。

 

联系人:赵晓光

邮箱:xgzhao@ucas.ac.cn

电话:010-8825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