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物品存取及安检须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12月19日

一、请考生先存放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用品、后安检。考生入校后请在具体考试地点(中关村校区:教学楼、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南楼;玉泉路校区:教学楼、礼堂、人文楼)附近存放考试用品以外的个人物品,同时领取物品存取凭证条,考试结束后凭物品存取凭证条取回个人物品。

二、请考生自觉接受安检,通过安检后方可进入考场楼宇。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不携带电子通讯工具,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三、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避免混乱、拥挤。通过智能安检门时,考生应以正常步行速度,一次一人,沿门中线依次通过。

四、考生通过安检门后:

1.未引发安检门报警的考生直接通过安检通道;

2.引发安检门报警的考生,应通过专门通道离开安检区域,自行检查是否因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引发报警。可通过再次寄存等方式,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安检效果的影响,之后重新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

3.引发安检门报警并自主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考生,由安检员引导至复检通道,按安检要求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全面检查。若仍未检查出违规物品,将记录考生信息并通知相应考区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进行重点关注。

五、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并携带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向考点报备,安检时应主动向安检通道的工作人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六、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并对考点秩序造成影响,或对其他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考生,考点将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