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数学、物理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 招生办公室
  • 2020年09月22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华罗庚英才班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国科大在数学和物理学两个优势学科积极推进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深入探索科教融合的育人模式,实施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一制三化”的办学举措,建立通专结合的“三段式”培养模式,配备超一流师资,提供先进的教学实践平台,努力实现全校各项优质资源优先服务于拔尖学生的培养。2019年,国科大数学与应用数学和物理学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评选中,国科大申报的两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全部入选,这既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拔尖计划1.0”的重要成果,也是改革和深化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全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优势和特点,在科教融合、促进交叉、深化合作、教学改革等方面认真部署,着力培养未来科技骨干和领军人才,把基地建设成为拔尖人才的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