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本科新生报到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08月30日
   

 7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寄出2021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初秋的8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怀揣科学梦,带着嵌有CVD金刚石单晶片的校训卡,如期抵达玉泉路校区,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8月28日清晨,玉泉路校区门口,北京站、北京西站新生接待处,迎新志愿者们各就各位,等候本科新生的到来。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入校前,新生须在学校门口完成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出示健康宝和核酸报告。

  校园里,迎新志愿者翘首以盼,贴心帮助新生搬行李,带领新生前往宿舍公寓和报到处。一路上,新生和学长学姐有说有笑,温馨热闹。新生可在报到台一站式完成报到,志愿者热心解答新生疑问;“同学们好,欢迎入住!”学生公寓前台,宿管工作人员热情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细心讲解住宿注意事项……学生公寓楼层里,随处可见迎新志愿者和新生一起欢乐搬运行李的画面。

  刚刚抵达校园的新生同学,分享着初见学校的喜悦:

  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收到国科大2021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在刚进国科大校园报到时,我发现校园绿树环绕;在报到途中,我遇到很多热情帮助我的学长学姐和迎新工作人员。

  在玉泉路校区里,“大学”石碑上刻的“大学之道”让我印象最深。我希望,未来在国科大的四年本科学习生活中,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学习更进一步。

——吴承骏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高中期间不长不短的化学竞赛经历,带给我的不只是海量新知,更有对科学家人格魅力的独特理解。当我循着前人的脚印摸索前进,看科学的夜空渐渐被星辰点亮,我的内心充满使命感与神圣感。恰逢此时,国科大向我抛来幸运的橄榄枝。

  我在京杭大运河的南岸破土出芽,如今跨越长江黄河,将在运河的北端茁壮成长。希望这株小苗,能在国科大的学术沃土中深深扎根,他日亦能枝繁叶茂,以丰硕的科研果实回报母校与祖国的辛勤栽培。

——徐天怿 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

  来到国科大,每个人都能读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科教融合的它,师资队伍强大,学习资源丰富,各学科都走在科技前沿,能激起我们探索科学的欲望。另外,国科大主要地处帝都北京,一线大城市,能帮助我开拓视野,增长更多见识。

  报到前,我还在通过手机里的信息想象国科大的模样。如今,我如期来到国科大,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这里环境优美,住宿条件好,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和寝管阿姨帮忙解决各类问题,让我倍感温暖。 

  回想高考至今,真的很荣幸也很高兴能来到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继续学习、探索,期待自己能在国科大找到自己热爱的学科,并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曾建树 2021级化学专业本科生

高三时,在听过一个国科大学长引人入胜的宣讲后,我便爱上了这里的学术氛围,爱上了这里的人文关怀,热爱科学的我当即认为国科大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学校。

尽管当时我的模考成绩与国科大的分数线相比,还有一大段距离,但是父母都支持我的努力、支持我的梦想,同时他们也渐渐了解并喜欢上了这个科学殿堂。而我,不负他们的期望,一步步奋力前行。

终于,“科学”离我不再遥远,希望未来的我会继续努力完成学业并选择深造,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与小伙伴们并肩奋斗!

——李叶娃 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生

  走进国科大,我就感觉到这是一所适合学习、钻研的学校,不愧为“距离科学最近的大学”。

  我希望在未来的本科四年里,在数理学科上夯实基础,在计算机专业上学有所得,为将来更深入的研究做好准备。

——薄淳鹤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高三下学期,从爸妈口中得知中国科学院大学并做了一定了解之后,我被它开放的科研环境,浓厚的人文氛围,雄厚的师资力量深深震撼。自此,模糊的目标渐渐展现出一个清晰的轮廓。

  初到校园,热情的迎新志愿者学长学姐一路引导、宿友帮忙一起整理寝室、蓝天白云、花草树木,全都展现着校园生活的美好,缓解了离家的不安和孤独。

  最后,我愿以安德烈·纪徳的话给未来的大学生活做下注解:我生活在妙不可言的等待中,等待随便哪种未来。

——傅艺玄 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

  国科大给我的印象是非凡的。玉泉路校区虽然不大,却给人一种深邃的感觉。

  入目便是“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标语,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信心和憧憬。8月28日的报到,我感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可爱和热情,希望我也可以顺利地融入这样的氛围之中,做一个快乐的科苑学子。

——钱呈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国科大能够给我一个更加自由与专业的平台,让我有更多机会去选择自己爱好的东西,更多机会去研究自己热爱的方向。

  国科大是一个学习、科研氛围浓厚的地方,却又不失青春活力。未来希望在这里,我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并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有更高的发展。

——祝婉真 2021级化学专业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