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送出第一封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7月11日
 

 四序迁流,科学向上,属于你的“这一刻”,跨越山海为你而来。


  2022年7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出。北京考生张一笑成为2022年第一位收到这份凝聚毫秒共振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的新生,录取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华罗庚数学实验班)。


 

张一笑(中)收到国科大2022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左为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右为张一笑母亲)

  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本科招生北京组副组长郭田德教授亲手将第一封录取通知送到第一位新生手中。“一笑同学,祝贺你考上理想的大学,感谢你对国科大的信任。希望你加倍努力读书学习,未来能以所学成就自我,回馈社会,要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追求有意义的人生。”郭田德勉励张一笑。

   “我想从事科研,国科大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我会努力打好数理基础,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未来更长远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希望未来能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张一笑收到录取通知后开心地说。

  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每位2022级本科新生定制了一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可一生珍藏的“时间戳”。这一“时间戳”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根据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校准发布,让“北京时间”记录你被国科大正式录取的毫秒级精确时刻。

  这份电子录取通知书,有多“技术”?——针对国家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需求,“时间戳”技术为电子数据提供了准确的、权威第三方的、不可篡改的时间证明。基于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保持的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应用可信时间溯源技术和电子加密技术将电子数据,与国家标准时间关联,以证明该数据在某一时间的存在性和内容的完整性。

  这份电子录取通知书有多“精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是我国唯一专门、全面从事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的科研机构,担负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的产生和授时发播任务。目前,我国标准时间与国际标准时间的偏差保持在3纳秒以内,大大优于国际电联小于100纳秒的要求,对国际原子时贡献权重国际前三,始终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电子录取通知书上的毫秒级时间,可以说非常精准。

  这份电子录取通知书,有多“唯一”?由公证处提供该电子录取通知书公正证明,提取每张电子录取通知书文件HASH指纹,绑定该证书生成时刻的可信时间,保证该证书在这个时间点的唯一性,具有纪念价值、法律价值、收藏价值。

  这份电子录取通知书,有多“特别”?电子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戳”,定格你的“金榜题名时”,见证一份精彩与绽放。它来源权威可靠,且有安全保证措施、纠错措施、检测措施,权威、准确、可溯源且可认证,寄托着对2022级新生的殷殷期盼。



  当前,数字经济和电子证据蓬勃发展。时光会见证更多高光时刻,希望通过“时间戳”,传递一份担当和胸怀,寄望国科大学子们利用所学所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如何获取电子录取通知书?(点击查阅详细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