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统招统考初试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的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04月19日
 

各位考生:

现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统招统考学生初试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要求公布如下:

一、外语成绩要求

1.报考北京、上海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门类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7分;

报考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新疆、重庆等西部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6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门类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

报考其他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8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门类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

2.外语选考小语种的,小语种考试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

二、其他科目要求

1.两门业务课(专业课1、专业课2)初试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

2.同等学力考生的政治理论和加试的2门业务课成绩均不低于60分。

三、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

1.报考青海西藏新疆博士专项班和民族药博士专项班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报名考生,其初试成绩分数线由相关培养单位(研究所或学院)根据报考该专项的生源状况和招生计划数自行划定,报国科大招生办公室备案。

2.报考各单位除上述两项专项计划外的少数民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2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45分;报考各单位除上述两项专项计划外的汉族考生,入学考试外语成绩不低于55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48分。

3.若为同等学力资格报考,政治理论和两门业务课加试成绩均不低于60分。

四、A培养单位替B培养单位代招的,执行A培养单位对应专业的分数线。

五、各培养单位(研究所或学院)可根据上述第一~四款的基本要求,结合本单位的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和学科特点等因素,划定本单位的分数线(含单科成绩要求和总分要求)。各单位制定的分数线可高于上述第一~四款的要求,但不得低于上述第一~四款规定的分数线。

六、所有统招统考的学生(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若面试或复试不及格者(低于百分制的60分),不得录取。

 

 

 

                            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