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面试通知(四川省)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6月12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本科综合评价面试(四川省)采取远程网络面试形式进行,请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查看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四川省综合评价面试分组名单》中的面试分组信息、根据序号范围扫描名单最下方的二维码加入相应联络微信群,并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 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6月16日8:30-11:30,13:30-17:30

2.面试方式:腾讯会议远程双机位视频面试。每考场每次1名考生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12分钟(不包含身份核验和环境确认环节)。

3.面试内容: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

4.面试流程:登陆“抽签会议室”核验身份和报考资料,参加随机抽签分组,身份核验和抽签完毕后工作人员公布“面试会议室”ID和密码,考生登录进入面试环节,最后听到面试结束,请退出考场后退出会议。具体流程和要求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四川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指南》

二、面试设备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6月14日8:00-12:00

2.测试平台:腾讯会议系统

3.测试会议ID:测试采取分组方式进行,分组名单和对应的设备测试会议室ID将在6月13日下午通过考生分组对应的联络微信群公布考生根据分配的登陆时间和腾讯会议号码参加测试请注意,测试会议室ID仅用于6月14日当天设备测试使用测试结束后会议ID将废止

4.考生在规定测试时间段内,登陆相应设备测试会议室ID进行设备测试。考生进入测试会议室后,需将“您的名称”改为“序号+本人姓名+报名号后5位 会议设置了等候功能,请耐心等待测试工作人员审核、准入、测试。

5.在设备测试期间,工作人员将逐个查验考生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确认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是否达到面试要求。请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中学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申请表》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调试好双机位。

6.面试设备测试“应测尽测”,确保正式面试的顺利进行。

三、 其他注意事项和要求

1.纪律要求:按照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除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组外,任何人员和机构不得对综合评价面试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直播,不得使用任何方式传播综合评价面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6月13日上午10点前,考生务必根据附件1中面试分组名单,按照序号范围扫描对应的二维码加入相应联络微信群,按照序号+姓名+报名号后5位的格式修改“我在群里的昵称”,其中“序号”是指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四川省综合评价面试分组名单》中序号。

3.考生须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中学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申请表》原件、空白草稿纸和笔,在设备测试和面试过程中接受工作人员核验。

4.请参加面试的考生下载填写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测试网络远程面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完成后拍照或扫描生成PDF文档,文件命名为“序号+本人姓名+报名号后5位,于6月13日中午12:00前发到四川招生组邮箱,邮件主题:报名号后五位+姓名+承诺书,邮箱为sichuan@ucas.ac.cn 

四、 联系方式

本次面试工作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招生组负责组织实施,如有疑问,请提前与招生组联系。未在规定时间登陆远程网络会议室进行面试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

面试工作联系人:

王老师:18601170660

邢老师:13521112296

刘老师:13501390846

王老师:18701676567

余老师:18910984318

路老师1324022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