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四项目入选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11月29日
   

  近日,教育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公布了首批1011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北京高校入选198个项目,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穆荣平教授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孙小淳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科学精神研究》,汪寿阳教授的《数学经济与数字管理新文科建设实践》,石自东教授的《新时代艺术与科学美育课程体系研究》四门课入选。

























 

  新文科是基于现有传统文科的基础进行学科中各专业课程重组,形成文理交叉,即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哲学、文学、语言等诸如此类的课程中,为学生提供综合性的跨学科学习,达到知识扩展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指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势在必行,要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形成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集群,为2035年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