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1年12月10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日至26日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教育部“研招网”已于20211210日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功能,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研招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我校“招生信息网”也将于20211213日开通查询考场功能,考生可凭身份证号查询所在具体考场。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本考点严格执行北京市统一要求,考生须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佩戴好口罩,经体温检测低于37.3℃后,方可正常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为避免考点入口处排队拥挤,要求考生当天提前准备好纸质版本人签字的《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截图、绿色健康码截图、绿色通信行程码截图,以便考点快速查验。

建议外地考生于考前14天(1211日前)来京备考,在京考生非必要不离京,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须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或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或国科大招生信息网下载《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从考前第14天(12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

凡考生未遵守上述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次考试安排在中关村和玉泉路两个校区,两个校区相距15公里左右,请注意查看准考证所标示的校区,切勿走错。考生应提前一天现场查看考点通行路径。

中关村校区考生全部为联合考试的考生:报考专业为125100工商管理、125200公共管理、125601工程管理及125603工业工程与管理,考试科目为①199管理类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考试时间为20211225日。玉泉路校区考生全部为非联合考试的其他统考考生,考试时间为20211225-26日。

考试当天,请各位考生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切勿迟到。按照考务规定,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

疫情防控期间,本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切勿自驾前往。

本考点仅允许考生携带考场规则要求的考试用具,准考证中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有特殊要求或说明的,按准考证执行。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物品(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用品,须按考点要求存放在各考场外的指定存包处。

 

考点联系电话:010-8264988682640457

考点邮箱:ao@ucas.ac.cn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