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南华在湘作科普报告 国科大湖南本科招生启动

  • 招生办公室
  • 2014年11月20日
 

11月10日至12日,国科大副校长、湘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先后走访了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雅礼中学这四所湖南著名中学,为学生作科普报告,这也拉开了国科大本年度在湘的本科招生序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湖南本科招生组组长王新洪陪同报告。

席南华为高中生作了题为“认识数学”的科普报告,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场讲座座无虚席,走廊、楼道常常挤满了听讲座的学生、老师及家长。他从数学有用、数学有趣、数学很美、学好数学四个角度与高中生畅谈自己对数学的认识。他还向四所名校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科大的本科课程设置、办学理念和特色,希望能有更多的湖湘优秀学子能来国科大读书,为国家成就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提问互动环节非常火爆,学生及家长争相举手发问,席南华对大家关心的科学及本科生教育等问题一一解答。

据悉,国科大2015年在全国维持330名的本科生招生规模,相比2014年,国科大在湘招生计划缩减至30名(包括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5名)。按工作计划,湖南招生组成员将从2014年12月起,走进湖南省各目标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科教新报等媒体对本次科普报告及国科大2015年在湘本科招生启动工作进行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