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保根院士赴湖南中学作科普报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4月20日

4月9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兼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本科招生组共同组长王新洪陪同下先后赴湖南省石门县一中、临澧县一中、桃源县一中、桃江县一中、益阳箴言中学作科普报告,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本科招生组2015年组织的第4轮专家赴湘目标中学科普活动。

沈保根以“磁在我们身边”为题,为5校师生进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他从磁的分类、磁与生活、磁在科技中的应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磁性材料在低碳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和国防科技中的重要应用价值,及其对推动电子技术、信息技术、磁制冷技术变革的重要影响。同时他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历史、培养特色。对于每场报告会学生们的提问,他都详细进行了解答,博得现场掌声不断。沈保根的科普报告获得了所到中学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积极支持,均组织较大规模的学生聆听报告,尤其桃源县一中还采取电视直播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报告会,气氛热烈,效果颇佳。

根据安排,5月份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招生组还将邀请1-2位院士走进湖南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邵阳等地目标中学开展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