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生军训工作督导组检查国科大学生军训工作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9月11日
 
9月6日上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副局长史华明大校带领全军学生军训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莅临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对军训基地和受训学校的训练组织、制度规程、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我校作为北京市参训学校代表,接受了督导组的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全程陪同督导组检查,并代表我校向督导组全面汇报军训情况。马书记首先向督导组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本科教育培养目标与特色,强调国科大本科教育是集全中科院之力打造的“小而精、特而强”的精英教育。随后,从组织高度重视、部门协调配合、军训基地遴选、训练计划制定、军服领章订制、军理课程设置、军训成果巩固等方面具体而细致地汇报了三年来国科大军训工作的特色与成果。并在最后结合我校军训经验,对军训组织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史华明大校认真听取了我校的军训工作汇报,对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军训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认可与鼓励,并就我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答复。
督导检查组的其他领导有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参谋任剑银大校、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苗禄权上校、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高军处长。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程庆增大校、北京市教委徐春生、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熊冰中校、刘树全中校、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承训部队副参谋长徐建云中校、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伟副研究员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