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宁”聚青春英才,点亮科学梦想招生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23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简称“国科大南京学院”)坐落于南京紫金山下、青龙山旁,北靠仙林大学城、南邻江宁大学城,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倾力打造的体制机制创新、学科专业特色鲜明、集科教创产于一体的科教融合高水平大学,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学院。

学院设有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能源动力与绿色制造学院、生命健康与安全学院等5个专业学院,分别由张佳宝院士、崔向群院士、孙凝晖院士、徐建中院士等顶级科学家应邀担任院长。

学院现有在岗研究生导师近600名,其中包括19名两院院士(含双聘)和近百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际先进的天文光学设计加工测试平台、4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和5个国家重点野外观测研究台站,信息高铁综合试验设施、开源软件供应链设施、未来能源系统研发与集成验证平台、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平台、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实验平台等一批重大科技设施与平台正在建设中。

学院在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地质、空间天文、天文光学等学科设有博士学位授予点16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3个,并积极与在苏部省属重点高校实施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发挥科教融合优势,联合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学院开展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与在宁知名高校协同联合,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的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优秀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开拓大学生视野,增进对南京学院的人才培养平台、学术科研环境和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

一、时间安排和活动地点

时间:202373-7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

二、暑期学校活动内容

院士讲堂、著名专家科学前沿讲座、参观考察、导师及师兄师姐交流会、优秀营员选拔和颁发结业证书等。

三、招生对象及招生规模

此次暑期学校计划招收200名左右学员,主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通信工程、天文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地质学、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类以及相关专业的2020级本科生(拟于2024年毕业,现为大三学生),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

3.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英语成绩良好,有意向选择保研国科大或参与联合培养的学生优先录取。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615日止。

2.报名方式:登陆:https://zxsq.ucas.ac.cn/login/index/cs,注册侯进入填写界面,承办暑期学校单位选择“南京学院”。

3.提交材料:入选学员报到前,将如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档,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jxyjpb@ucas.edu.cn,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暑期学校申请”。材料顺序如下: 

  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暑期学校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须本人签字);

②大学期间成绩单和关于排名情况的证明(需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③身份证(请将正反面扫描在一页)、学生证(请将封面、照片页面、注册页面扫描在一页);

  网报中提到的各类获奖和科研经历的相关证明文件材料(包括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注:网报期间不需要邮寄任何纸质材料。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时所提交的所有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五、学员录取

南京学院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选,并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电子邮件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宜

1.暑期学校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参加的同学应遵守我单位暑期学校的各项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2.为学员提供单程路费(凭票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南京的火车硬座或二等座),活动期间免费提供食宿。

3.暑期学校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负责,我单位将为参加学员购买意外险。

七、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教学培养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泉路188

邮编:210023

网址: https://njc.ucas.ac.cn/

暑期学校联系电话:025-82267021   Emailnjxyjpb@uc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