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计算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23日

沈阳计算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本所连续多年开展夏令营活动,今年拟定于20237月中下旬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本科生,2023年暑期夏令营仍采用2022年线上直播形式。活动期间内容包括:邀请业内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近距离科研实践体验及交流;开展程序设计大赛或者科研趣味活动、组织参观游览。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23年我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计划为100人左右。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23724日至72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夏令营参加形式为线上全程直播。

 

四、报名条件

    全国高校所学专业与我所招生学科及研究方向相关的学习成绩优异的大学三年级本科生。 

 

五、报名申请和录取

1.报名的学生请从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首页右侧选择 “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学生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学生本人审核无误后提交并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及下列材料发顺丰邮寄至我所研究生部(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南屏东路16号,024-24696138,何老师收。):

①在校证明;

②获奖证明等相关材料(可选),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2.报名起止时间:2023519日至619日。

3.申请者的入选资格会在6月下旬以邮件形式通知申请者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主要内容及形式

1.业内前沿报告系列

  向智能制造的数控技术及开发实践

  拥抱5G,智领未来

  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

  网络安全

  大数据 大智慧

  数控控制总线技术及发展

  基于三维可视化的管控技术及应用

  机器视觉概论

  机器学习与应用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孪生可视化车间管控技术研究

2.走进实验室系列之与项目的亲密接触

会务组成员采用直播形式带领营员们到本所各大研发平台以及实验中心等实验室进行参观活动。各实验室老师会详细介绍研究室承担具体项目及项目的推进情况,就营员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现场讨论和交流,营员会对于这种零距离接触项目的活动感到新鲜和刺激。具体内容如下:

国家级研发平台
① 高档数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② 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数控控制总线技术 工程实验室
③ 国家开放式数控系统支撑技术创新平台
省级创新平台
① 辽宁省IP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② 辽宁省环境污染监控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③ 辽宁省远程医疗信息工程技术中心 
④ 辽宁省智能电网云计算专业技术创新平台 
⑤ 辽宁省智能装配与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⑥ 辽宁省国产基础软硬件工控平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5G应用产业方阵创新中心
⑧ 辽宁省国产基础软硬件工控平台
⑨ 国产CPU安全可控关键软硬件研发
⑩ 国产数控系统功能测评技术研究与应用

3.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情况介绍

4. 开营仪式、感受辽宁风光及闭营仪式等

 

七、其他说明
 1.
营服和活动资料以邮寄的方式发给入选同学。

 2.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导出参会人员记录,根据同学们的打卡情况来进行审核,满勤的同学会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暑期夏令营结业证书。

 3.得到暑期夏令营结业证书的同学,通过本所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考核的会优先录取;得到暑期夏令营结业证书的同学,考研复试会优先考虑。

4. 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八、2022年由于疫情原因,本所夏令营是线上全程直播形式,线上和线下活动安排内容一样,具体内容请查看链接

http://yjs.sict.ac.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7&id=68

联 系 人:何老师

举办单位:沈阳计算所研究生部

通讯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南屏东路16

    址:http://www.sict.cas.cn/yjsjy/gk/

    箱:yjsb@sict.ac.cn

    编:110168

    话:024-24696138

 

 

 

           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计算所

研究生部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