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23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报名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22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是国内最早设立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点的机构之一,致力于科学与人文多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齐全、研究成果丰硕。

为促进广大学子了解科学与人文,吸引并选拔优秀大学生来国科大继续深造,人文学院拟于202379-14日线下举办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50名左右营员,按哲学、科学技术史(含科技考古)、新闻传播学等专业安排学术交流、参观体验等活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以上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一、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1.开营仪式;

2.学术交流:学术报告、读书会、师生座谈会等;

3.参观体验:如组织参观古观象台、国家博物馆等;

4.面试考核。

 

二、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预计2024年夏季毕业),本科就读高校应为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免试推荐应届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高校;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专业前20%之内;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者具有TOEFLIELTS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对哲学、科学技术史、传播学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在上述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5.科研能力或业务实践能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夏令营报名(“承办夏令营单位”搜索选择“国科大人文学院”)。申请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612日。

2.登入问卷星https://www.wjx.cn/vm/tK2qXhN.aspx#,填写夏令营报名基本信息。

3.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1)报名信息表(系统导出报名表,由本人签字确认);

2)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学生证(封面、照片页面、注册页面在同一页)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

4 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如有则提供);

6)各类获奖证书(如有则提供);

7)其它材料(如有则提供)。

上述材料需转换或扫描并按顺序合并到一个pdf文档,文件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材料应有所侧重,控制在30页内),发至邮箱RWZS@ucas.ac.cn,邮件标题命名为“2023夏令营-申请专业-姓名”。材料提交截止2023612日,未按时提交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4.资格审核及选拔

我院将于6月中下旬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和选拔工作,并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报名系统显示申请进度为通过),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请于626日前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超过时限不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它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京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3.凭票报销营员来程车票(火车硬座、硬卧,或动车二等座);

4.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须严格遵守国科大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联系人:来老师

    电话:01069671379

    E-maillaicj@ucas.ac.cn

人文学院网址:http://renwe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