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梦筑高研” 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11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科研机构,坐落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张江核心区),201211月通过验收并正式成立。

20173月,中科院与上海市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签订了深化合作的补充协议,蛋白质设施和上海光源先后划转至高研院以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划转团队包含了国内最齐整、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先进光源装置研发与工程建设队伍。

目前,高研院以先进光源大科学装置的研制、建设和运行为核心,开展加速器科学、光子科学、能源科学与信息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支撑前沿科学研究,为战略新兴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解决方案。高研院现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4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以及材料与化工等1个专业学位博士培养点,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3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热情,促进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交流,高研院将于20237月举办“梦筑高研”第十一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同时,此次活动将作为高研院2024年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高研院硕士生或直博生,欢迎有报考意向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活动内容及形式

活动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高研院介绍、科研中心研究情况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参观实验室、在学研究生报考经验及学习生活情况分享、预推免面试等。

二、活动时间

线上夏令营时间:2023711-14日(暂定),线下夏令营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申请条件:

1、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物理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即2024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四、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 202355日至620日。

2申请人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夏令营报名入口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承办单位选择80184上海高等研究院,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3、本次夏令营预计招收250名营员,入选通知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入选人员邮箱,届时未接到入选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  研究生处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99号综合楼310 

 邮编:201210

  联系人:肖老师      薛老师

  电话: 021-20325020   021-20325183

  邮件:zhaosheng@sari.ac.cn

  网址:http://www.sari.cas.cn/gradedu/

 招生咨询QQ群号:  37296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