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23年力热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11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以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通过建立以需求建基地,以基地办教育,以教学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科教融合新机制,将工程科学学院打造成为优秀学子向往的、工程科学杰出人才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辈出的学院。

为增加本科生对相关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促进各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吸引并选拔优秀大学生来国科大继续深造,工程科学学院将于7月中旬举办“2023年力热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预计招收规模约100人,招收专业包括:力学、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专业,同时,将在营员中进行择优选拔。诚挚欢迎基础扎实、专业优秀、有意深造学习者报考。

一、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1.开营仪式;

2.学科系列讲座报告、导师交流会、高年级学生分享会、实验室参观、招生宣讲等项目;

3.文体活动;

4.营员考核;

5.结业典礼。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品德优秀,学风端正,无学业学术不端记录;

2.学习成绩优秀,应为按本校历年标准符合推免生条件,预计可取得推免资格的2020级大三在校本科生;

3.对力学、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拥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愿意在上述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4.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或具有其它可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对具有出色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承办夏令营单位请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按照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进行提交,申请报名时间为2023430日至2023618日。

2.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请提交本人签字版);

2)身份证(请将正反面扫描在一页)、学生证(请将封面、照片页面、注册页面扫描在一页)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公章或有辅导员签字);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其它材料:如推荐信、获奖证书、发表论文、专利及其它具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如有则提供)。

请将上述材料按照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和邮件一同命名为“2023夏令营-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姓名发送至邮箱majinglun@ucas.ac.cn,材料提交截止2023618日,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或材料不全,将视为自动放弃。

3.资格审核及选拔

我院将于7月初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和选拔工作,通过审核的同学将以邮件形式告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供的所有信息及材料均真实可靠,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2.申请者在报名系统中需完整填写所有内容,报名时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请务必准确填写,以免影响重要信息正常接收。

3.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按照日程进行学习和活动。

4.欢迎申请者报名时选择感兴趣的导师并主动与导师沟通。导师相关信息可在此链接中进行查看: https://eng.ucas.ac.cn/index.php/zh-CN/2014-06-13-06-47-02/2020-12-01-08-21-08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10-88258632

E-mailmajinglun@ucas.ac.cn

工程科学学院网址:https://en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