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邀请函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29日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是从事地理科学、农业科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的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由成立于1958年的原中国科学院长春地理研究所和成立于1978年的原中国科学院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整合组建而成。2002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序列,2015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序列,2021年全面启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十四五期间,研究所按照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加快打造四大学科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黑土地保护、湿地恢复及种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旨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

  为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科交流,投身科技报国的事业当中,东北地理所拟于7月中下旬举办2023领略湿地,逐梦黑土大学生夏令营,邀请有意向报考(包括推免生及直博生)东北地理所的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现将2023年夏令营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序号

类型

招生专业

计划人数

1

推免直博生

自然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生态学

环境科学

土壤学

15人左右

2

推免学术型硕士

自然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生态学

环境科学

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作物遗传育种

土壤学

25人左右

3

推免专业型硕士

资源与环境

15人左右

二、活动时间、报到地点及参加人数

  1.时间:2023710-1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报到地点:东北地理所长春所区。

  3.参加人数:线下80人左右,线上人数不限。

  三、活动内容

  东北地理所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专家学术报告、所内参观、师生交流互动、优秀营员交流、营员联谊活动及考察活动等。夏令营具体时间及流程将在申请通过后另行通知营员。

  四、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科学事业,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生态学、生物学、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背景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4.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5.外国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425分)者优先。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五、报名时间及审核结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618日截止。

  2.申请办法: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网报系统申报。请申请人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进入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后,选择领略湿地,逐梦黑土-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点击我要报名

3.申请人完成网上报名后,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4.报名截止后,东北地理所将对申请人进行筛选并确定正式入选的名单。名单拟于2023618日前在东北地理所官网及“东地青年”微信公众号公布并邮件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夏令营期间,东北地理所为营员提供食宿;提前报到或延后离开产生的费用由营员本人自行解决。

  2.在符合东北地理所财务报销规定的前提下,东北地理所为每位营员提供适当的交通补贴,具体标准如下:长春本市的营员不提供交通补贴,为吉林省内的营员提供不超过100元的交通补贴,为东三省的营员提供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补贴,为其他地区的营员提供不超过400元的交通补贴。营员在报到时需提供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长春单程路费报销凭证,未提交报销凭证的同学不予提供交通补贴。

  3.东北地理所将为营员购买在夏令营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需签署安全协议。

4.要求营员身体健康,患先天疾病、心脏病或哮喘等突发病者不能参加;运动禁忌类疾病患者及患病未康复者不能参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苑老师

电话:0431-85542261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