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23年夏令营报名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11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是我国著名的技术学科综合性研究所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在九十多年的发展进程中,上海微系统所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调整科研布局,发挥了对国民经济建设的骨干引领作用。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现有传感技术、集成电路材料、微系统技术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有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太赫兹固态技术、高端硅基材料三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设有传感技术实验室、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太赫兹固态技术实验室、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宽带无线通信实验室、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2020 X-Lab实验室等九个实验室。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另有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点。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将于2023年7月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微系统所的科研教学情况。  

一、 夏令营时间: 

2022年7月10日-7月14

、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电子信息类、物理、材料、通信、化学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即2024年应届毕业生)。

2、成绩排名年级(或专业)排名前30%,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我所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5分以上),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标准可适当放宽到国家四级水平。 

、报名方式  

1、报名办法:  

登录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进入“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入口,进行注册报名。  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报名时承办单位选择:“138-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2、报名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yjs@mail.sim.ac.cn,邮件主题“夏令营+学校+姓名”):  

(1)提交报名并打印自动生成的《夏令营申请表》(在排名处需盖院或系公章),签字后扫描为PDF,文件名“姓名+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文件名“姓名-成绩单”;  

(3)其他材料(已发表论文、奖状、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的复印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文件名“姓名+其他材料”。  

3、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 我所研究生部将对电子版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完备性),并在本所网站公告栏公布夏令营活动最终入围名单,同时以邮件方式通知录取者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应遵守我所夏令营的各项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营内活动。

2、我所将提供营员的单程路费(凭票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上海的火车硬座或二等座)及夏令营期间的在沪食宿。

3、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负责,我所将为营员购买意外险。

五、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长宁路865号5号楼708室(研究生部) 

联系人:张老师

邮件:yjs@mail.sim.ac.cn    

电话:021-6252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