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15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Sino-Danish College,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以下简称:中丹学院),承担着中丹科教中心的教育功能。中丹学院遵循中丹两国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中丹相关协议,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院所融合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高等教育深入合作,探索培养高新技术学科领域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人才的模式。

中丹学院成立于20119月,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丹学院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百家研究所/学院以及丹麦八所公立大学的科研、教育资源,中丹项目通过中丹双导师制、中外教师英语授课、中外学生同班上课的形式,以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为基础,采取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倡导跨学科思维,鼓励创新意识,博采中丹科教优势资源,立志于培养拥有跨学科思维、具备创新意识、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和创业高端人才。

中丹学院所有项目课程均为全英语授课,国际化小班教学,除了中国学生外,还吸引了来自丹麦、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广大学生。中丹学院的所有硕士项目均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收取学费,中方学生学费执行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标准。学生入学后将获得学业奖学金,绝大部分同学获得的学业奖学金可覆盖学费。  

丹方合作高校: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以及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达到中丹双方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对应丹麦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颁发的双硕士学位。

为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同时更加了解中丹学院情况,学院拟于20237月上旬组织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诚邀全国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现将相关安排及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规模

初步预计时间:20237月上旬。

各项目的预计招生专业见下表:

中丹项目

二级学科专业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

Life Science of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

071007 遗传学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J3 生物信息学

0710Z1基因组学

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

Neuroscience and Neuroimaging

071006 神经生物学

0771Z2 认知神经科学

水与环境科学

Water and Environment

083001环境科学

纳米科学与技术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0702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03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10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805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公共管理

Public Manage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120400 公共管理

创新管理

Innovation Management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1Z1 创新管理

食品与健康

Food and Health

071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083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二、夏令营内容

开营典礼、专家报告、学术讲座、导师见面会等。

   线下活动, 具体日程待定,另行通知。

 

三、申请条件

1、各项目相关专业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专业前20%之内,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高于500 分)或雅思成绩、TOEFL 成绩、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本科期间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者参加国际大赛获奖者、参加重要比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5、学生还应满足中丹双方签订的中丹项目各领域对学生背景要求(具体见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招生工作:《中丹项目硕士研究生录取条件》);

6、对所申请的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在上述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学院各项目将成立专家组,按照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突出科研能力重点选拔。

 

四、申请办法和材料提交

1、网上报名

进入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点击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学生)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选择中丹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并下载打印申请表。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常见问题解答。(系统暂未开通,请关注。)

申请流程的说明:http://zxsq.ucas.ac.cn/login/instroctionForFilling/sc

2、报名截止时间:2023620日。

3、提交申请材料

    12023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系统中自动下载);

    2)个人简历和自述(见学院官网-下载中心-招生工作)

    3)英文简历一份(格式不限)

    4)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学院级教务处公章);

    5)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与GRE等相关英文能力证明);

    6)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7)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等)。

请将以上材料以电子版/扫描件(制作生成一个PDF文件)形式发到中丹学院各项目班主任,以中丹学院2023XX项目夏令营申请--××高校姓名命名。

项目

班主任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

Life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

任老师,renhuimin@ucas.ac.cn

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

(Neuroscience and Neuroimaging)

王老师,wangguanlin@ucas.ac.cn

水与环境科学

(Water and Environment)

胡老师,huyongjia@ucas.ac.cn

纳米科学与技术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王老师,wangyiwei@ucas.ac.cn

公共管理与社会发展

(Public Management)

黄老师,huangjx@ucas.ac.cn

创新管理

(Innovation Management)

张老师,zhangqing@ucas.ac.cn

食品与健康

(Food and Health)

徐老师,xurong@ucas.ac.cn

注:网报信息和电子版材料缺一不可,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于2023630日左右根据提交的网报信息和电子材料进行筛选,审核通过即显示通过状态,审核未通过即显示未通过状态。

 

五、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需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遵守中丹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各项活动。

2、活动详请见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3. 本通知的内容如果有与上级招生政策不一致的地方,以上级招生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29886002

E-mailsdcinfo@ucas.ac.cn

学院网址:https://sdc.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