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23年海洋科学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5月22日

为引导和激发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零距离体验感知海洋科学魅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2023“海洋科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开始啦!

一、活动安排

时间:20237月中下旬,线下举行。

预计招收人数:80-150

二、申请条件

1、海洋科学、生物学、水产、化学、生态学、地质、地球物理、物理、数学、计算机、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大气科学及材料科学等专业大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对应海洋所招生专业:

学术型:物理海洋学、气象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海洋生态学、海洋腐蚀与防护、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产养殖

专业型:生物与医药、环境工程、地质工程

2、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期间无重修或补考记录,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英语需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预计能获得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

3、有志于海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好的科研潜力;参与过科研项目,发表过SCI、中文核心论文或者获得过发明专利等科研成果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奖助体系

我所研究生在学期间实行奖助学金制度,根据年级、攻读学位和科研课题的不同分别为:博士奖助学金4300-5100/月,硕士奖助学金一年级2100/月,二、三年级2700-3300/月,另有全覆盖的学业奖学金,硕士7000-9000/年,博士12000-14000/年。成绩优异者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各类冠名奖学金及研究所奖学金。

四、网上申请流程

1、个人信息填报

报名网址: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截止时间:2023628

网上报名一旦发现材料有作假行为,将取消营员资格。

2、资格审核

研究所将于74-5日进行资格审核,申请者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是否通过。  通过者在77日期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报名回执

考生完成网报系统提交后,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回执信息。

五、材料提交

申请阶段无需提供材料,正式录取为夏令营营员后需在报到当天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23年海洋科学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详见附件,填写完整院系推荐意见栏必须有所在学院或系公章);

2、盖有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报到时查验;

4、《申请优秀营员个人简历及自述》及《优秀营员考核表》(详见附件,《优秀营员考核表》(只填封面内容即可,仅限预计能拿到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提供);

5、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证明材料;

6、个人获奖、发表论文复印件等纸质证明材料(自愿提交)。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部主页:http://www.qdio.ac.cn/yjs/

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教育

海洋所咨询QQ群号:670230460(验证信息:本科院校+姓名)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532-82898652

Emailyjsb@qdio.ac.cn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海路7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邮编:266071

有关夏令营活动的相关安排后续将在网站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海洋所研究生教育网站。